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工程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12 浏览次数:140

 

        中心由河南省教育厅于201111月正式批准建立,目前是我省唯一的“省高校干细胞与生物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以新乡医学院为依托单位的专业从事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的科研开发实体。

工程中心主要任务是:

        1. 干细胞生物学基础研究:建立人类和其他动物的胚胎干细胞系,主要从事干细胞及相关产品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前动物试验。

        2. 干细胞技术产品研究:主要从事干细胞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产品中试工艺流程的设计。

        3. 干细胞技术临床应用研究:主要从事干细胞及相关产品的临床试验及新的临床移植技术研究。

        4. 种子细胞库:主要为教学、科研及临床储存或提供脐血干细胞、胚胎干细胞、成体干细胞、组织干细胞及其他细胞。

        中心建有组织工程与干细胞、转化医学、细胞分化调控、分子医学遗传、医学信息技术等研究室,研究室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构建了干细胞分离与储存技术、分子细胞分析、干细胞治疗技术、生物制药技术、发酵生产及蛋白质纯化技术和医学信息处理等专业平台。下设干细胞技术产品研发部、干细胞应用基础研发部和种子细胞库。

        中心立足河南,辐射全国,力争建设成聚拢干细胞领域优秀人才的基地,广泛吸收利用干细胞技术的最新成果,加强干细胞人才培养,强化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干细胞产业化提供技术、工艺和人才等储备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