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遗传性疾病与分子靶向药物”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2-12-31 浏览次数:298

 “遗传性疾病与分子靶向药物”培育基地是在新乡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该基地是我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从事遗传性疾病靶向药物研究的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管理运行。培育基地现有研究人员24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硕士生导师9人。另有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多人。

        培育基地通过进一步优化和凝练研究方向,目前已形成了分子靶向药物设计、酶设计、抗体检测及制备3个研究方向,将研究目标锁定在遗传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遗传基础、分子机理、表达调控及分子靶向药物、生物制品、生物制药及制酶等相关研究。

        培育基地建立了人类分子遗传、细胞工程、发酵与酶工程、靶向药物、基因表达调控等研究室,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700余万元。构建了基因分析、蛋白质分析与纯化、细胞分析、分子互作、新药筛选、生物制药和发酵生产等技术平台。

        为发挥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在科研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培育基地遵循“合作、开发、提高”的原则,所属各研究室向全校师生及国内外相关科研人员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