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01 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风建设,持续稳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严肃学习纪律,弘扬严谨求实的教育教学风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10月31日在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靖芝主持召开,院系教学秘书石晓卫、辅导员老师刘凯、全体教职员工及各班班长等30余人与会。

        会议开始,金书记首先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强调方案中对教职员工和学生提出的“五个提高”和“五个减少”,希望与会老师及学生能够积极响应,查找不足,共同提高。紧接着,金书记又宣读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院系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最后,全体师生围绕“院系学生专业教育与学习现状、院系学风建设现状及意见和建议”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与班级学生干部就学院学风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改进学风、营造和谐优良的学习氛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在座老师也给予了悉心指导。关于大学生活,孙伟伟老师引用香港大学校长的话教育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做人”来点播大一新生对大学的困惑。此外,学生干部还就课堂气氛不活跃、出勤率不高、课程安排不合理、新生对专业方向了解不深、专业技能有待加强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并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完善不足之处。

        会议最后,金书记就学风建设问题对老师和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教师备课一定要注意提高授课质量,加强课堂管理;在专业课方面尽量穿插专业知识的背景介绍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稳定专业思想;教师要利用自身优势为“大学生科研”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建议班干部注意与学生的交流方式,切实负起责任,搞好班级管理,与老师一同做好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