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李沛祥博士来院作生物科技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665

97日下午,爱必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沛祥博士应邀来院作“生物科技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院常务副院长卢龙斗主持,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科研部、产教融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和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李沛祥博士对爱必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其次针对生物领域比较热门的技术“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做了详细生动的展示。从双螺旋结构的提出到基因治疗,从内切酶的发现、作用到其应用,从Sanger测序到人类基因组计划,Hela细胞、多莉羊、单克隆抗体技术, 李沛祥博士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近代发生的、大家熟知的科学家和生物科技事件,与现代生活、医学治疗紧密结合,给大家展示了生物科技的魅力及其用途。未来生物科技将在精准医疗、干细胞等多个领域继续飞速发展,发挥强大作用。

讲座结束后李博士还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为加深校企合作,进一步洽谈深度合作,聘任李沛祥博士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兼职教授,王彦杰副院长为他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