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的河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404

917日上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河南省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申报专家论证会在基础医学楼C区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出席。科研部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丰慧根教授主持。

本次论证会邀请到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龙、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郭永军等九名专家担任评委。

王志凯对到会的论证专家表示感谢,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取得的成就,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概况。随后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表示重点实验室申报是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予以大力支持,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将对我校申报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院副院长石晓卫就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科研任务、实验室重大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完情况汇报及审阅了相关材料后,依据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围绕实验室申报现状、发展定位、研究意义和方向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认为我校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情况、基础条件和研发条件已初具规模,团队人员充满希望和潜力,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要重视和加快对专业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以满足实验室日后的发展需求。专家建议,要整合现有资源围绕再生医学与中美医疗开展合作,做原始性创新,产出代表性成果。专家们强调,此次申报工作要站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凸显我校实验室的研究基础、技术特色、前沿技术和水平。

      最后,王志凯做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充分汲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要加强对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加强校外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在我校实验室建设中继续提供指导与支持。